原创条漫《飞仙学园X非仙少女》(©触手组)在线连载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啦,反正就放在这里做个存档好了。
Nice to meet you all here.
This is a art blog by HUANYUU.

‧ No reproduction or republication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本人用漫画工具介绍

有人问我画漫画用的都是什么工具,其实我用的没这么高端,都是很容易淘到的便宜货啦。除了樱花或者雄狮针管笔、百丽笔必须在美术用品专卖店或者TB之外,其余的在一般的文具店都能淘到。

自动铅笔和笔芯推荐用派通的,结实耐用(我用了超过五年以上了),笔芯质地很柔软,含铅量少的笔芯在原稿纸上作画之后能够很容易地被擦除掉。至于我一般都是0.52B型号……是从小写字养成的习惯=。。= 橡皮擦没啥讲究,不要太硬也不要太软的作图橡皮擦就行。

百丽笔的小楷型号是主要用作勾线用,中楷型号的一般会用作辅助效果(拟声词)涂黑。因为是仿造毛笔的一种作画工具,所以它笔尖的质地十分柔软能够画出富有变化的线条(不过和真正的毛笔相比还是差很远的)。但是有一个缺陷就是笔尖容易磨损,磨损之后线条就很难控制得好看了。这时候如果还剩有墨水我一般都是用作涂黑用。若是忘记带套,一晚上之后它就会散发难以形容的臭味……额……

另外我是从来不用蘸水笔的人,开载至今都是用百丽笔做勾线樱花雄狮辅助效果。其实用什么工具自己喜欢习惯就好了,HABIBI作者和井上大叔都是毛笔,梗老师爱用圆珠笔,效果还很不错。总之我就是很不喜欢调教那个蘸水笔,又脏又麻烦。脚盆国的从业标准感觉不是很适合本人,画什么都一样,在于用的人而不是工具。——其实能画出美丽清晰的效果谁又在乎你是用牙签画画还是用扫帚画画?=▽=呵呵。

至于樱花雄狮针管笔(0.3-0.05)主要都是做排线之类的效果用的,1.0的用来画格子。因为是纯手绘的缘故所以连网点都省了,灰度就要靠大量的针管笔来排线。

大面积涂黑一般不是酒精笔就是一得阁墨汁。

唔,另外我还喜欢用涂改液(方便),留白液什么的因为我太懒的缘故所以就不入手了……

以上各类工具都不超过十元钱,比较贵一些的就是原稿纸,不过真心好用,建议这个还是舍得花点钱吧~

PS:有问题欢迎提出来~

评论 ( 7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鱿YUUの泳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