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VS Monkey

Nice to meet you all here.
This is a art blog by HUANYUU.

‧ No reproduction or republication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从企划到构思到人设脚本考据再到分镜草图到草稿到正稿到最终后期,每一个过程看似枯燥无趣,但正因为画的是我们触手组喜欢的故事所以即使辛苦但是依然也乐在其中,虽然也嗷嗷过想要助手什么的,但是最后完成的时候有的却只有满满的成就感~~哈哈哈
今天忍不住曝光一张勾线阶段工作照,顺便把老爹买给我的钥匙扣拿来显摆一下XD。说到这漫画,为了配合身体健康和水母君的叙事效果忍痛割舍了一些自己喜欢的风格,变得没有往常那些插图那样繁杂了,不过简单也有简单的好处,画扉页和插画的时候再补回来吧。PS:打斗和歌舞分镜都是我自己设计的……
终于画到男主角出场了!可惜尼玛我一鸡冻,手一抖,脸就画歪了啊!!不过还好我有万能的涂改液君,修白什么的这个最方便的= =+……这就是为啥我其实更喜欢画歪瓜裂枣的原因,人长得太漂亮就挺担心画错,于是水母君就感叹:“新作品让我感觉是农村漫再世……”
长安城里人好多,第二话进行时~
人设草稿,我爱胡服!大翻领太帅了~放在现在看也是很时尚的感觉呢!左边是男一和女一,至于右边那只……
托水母在帝都帮我买了十几只小楷型号的百丽笔——这个就是我目前主要用作勾线的工具,虽然也在美樨姐的建议下买了G笔尖,不过我一直找不到放墨水的小瓶子OTL其实这个也挺好用的,就是不怎么环保,另外这个笔头也很软容易磨损,当然什么工具都得自己多练习才能熟练。
大冷天画点画好难过,大唐的卷草纹还真的很有代表性啊,可以加工成各种版本╭(╯3╰)╮
原剧本上写着【一队锦衣舞女在堂上跳起了软舞《绿腰》。舞女们向两侧分开……】看了一些绿腰的视频资料发现有长袖也有半截袖,两个风格我都很爱,而且半截袖+飘带很有飞天的感觉,舞蹈姿势半参考半想象吧……总之主演舞娘一回头,水母你哈癞子流下来没有?!有没有?!

从现在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发一份工作汇报总结,随着连载开始估计会写的越来越多吧~哈哈。
和水母讨论的过程非常有趣,但是一言不合的冷战也是相当恐怖的……编剧和作画自认识开始就经历了三年的磨合期。早期鱿鱼因为各种结构不过关人体走形经常被水母习惯性吐槽到炸毛,不过现在随着鱿鱼对水母越发的容忍度N次方的提升(?)以及不断地自我鞭策加上勤加练习之后,似乎BUG的出现率下降了不少(不管是不是真的请容许我自我催眠……

说到这合作的历史演义漫画真是各种纠结,历史考据、转变画风、研究镜头感以及各种图文结合相关技法、结合运用大量的信息资料,无论哪一件都不是容易办到的事。鱿鱼还要揣摩各种人物的心理什么的,结合表现力什么的,经常陷入各种纠结的境地……还好包括水母在内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了不少信心,于是顺利地就完成了两话。
不过自己的作品就像孩子一样!要尽心尽力地栽培才能茁壮成长哦!
目前正在奋迅第二话的黑白扉页,准备画完彩图之后就投稿寻找好东家。

感觉进入原创阶段之后对同人圈子的关心真的减淡了很多,估计今后也很少涉及相关的创作了,更不想参与乱七八糟的讨论了……不是说没爱什么的,这种东西本身就是消遣,当成事业一样干的确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义,时间有限,还是把精力投放在能让自己更有兴趣的方向上吧。

评论(1)
热度(10)
  1. 暴走水母Bear VS Monkey 转载了此图片  到 【触手组.tantacle】

© Bear VS Monk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