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条漫《飞仙学园X非仙少女》(©触手组)在线连载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啦,反正就放在这里做个存档好了。
Nice to meet you all here.
This is a art blog by HUANYUU.

‧ No reproduction or republication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第三话的草稿。草稿都是根据分镜草图来画的,画完之后配上台词先确定第一眼的整体效果,以及审查分镜是否连贯。我打草图一般都是用派通的自动铅笔和0.5的2B笔芯。这个牌子很值得推荐,自动铅笔我都用了四五年了,真是耐用啊!
举案齐眉,指送饭时把托盘举得跟眉毛一样高。后形容夫妻互相尊敬、十分恩爱。 出自《后汉书·梁鸿传》:“为人赁舂,每归,妻为具食,不敢于鸿前仰视,举案齐眉。”
完稿效果

80P达成啦~!~\(≧▽≦)/~啦啦啦
第一次画长篇居然能坚持到80P好开心,其实还不到三话OTL……而且按照长篇规律风起云涌的高潮都在后头,所以路还很长。
还好因为是和水母合作的自己喜欢故事,各种过程之中还是很HIGH的,扒裤漫我想没几个不画漫画的人没看过吧。作画和编剧的模式其实很有优势,第一漫画是画面+文字+镜头叙述,所以我只用负责画面分镜各种相关的美术设计,文字的部分就全部交给水母了,不但能够省时间也可以发挥所长;第二构思的时候好基友一起讨论也很HIGH,不至于很无聊灭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不赞同【漫画家不会编故事就是制图匠】的说法,因为编故事是一回事,讲故事则是另外一回事。
就好比一个能够自己编曲作词的歌手和一个需要别人合作编曲作词的歌手一样的道理,漫画家的会不会编故事对是不是创作出优秀的漫画关系并不大。因为一个很挫的画手你给TA再好的剧本TA也可以改编成一坨SHI——你能保证即使都是和编剧合作你画《棋魂》就会比小畑健精彩吗?
大概有人觉得漫画家不画自己编的故事就不能表现出原著的精髓?其实我觉得无非就是个人修养的问题~层次高的当然就可以尝试改编难度大的剧本,层次低的你给TA有深度的剧本TA也能给你化神奇为腐朽……所以涉及到合作,“意气相投”就真的十分重要,即使给我不喜欢的剧本我也不会画的╮(╯_╰)╭
——所以能够找到意气相投的搭档真的很幸运啊(当然摩擦是难免的)!!(水母筒子你感动了没有!有木有?!
愿触手组今年能够顺顺利利发表第一部处女作!

评论
热度 ( 4 )
 

© 鱿YUUの泳池 | Powered by LOFTER